醉入万重

看孤云,走山巅,惊飞鸿,下沧澜。

【金药/abo现pa】借花献佛(二)

(已修)

久违~写了第二章发现这个小pa的字数大概会很短……毕竟只设定了一个boss,不知道能不能突破我的极限,写一写abo该写的东西

自娱自乐!ooc属于我

故事很狗血,很传统,很大众,请不要介意!我们看药郎打怪谈恋爱就好!

のABO现代pa,金A药O【踩雷勿入】,ABO是干嘛的大家都懂


因为要保持与横山秀一的接触,药郎不得不继续穿着一身西装。虽然天气并不热,但对于尚未习惯的他来说,还是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别扭。

井上本来已经准备好了一堆措辞,预备着劝他坚持一下,谁知道药郎却只是偶然露出不适的表情,嘴上却没有一次抱怨过——这个omega是个非常坚韧的人,井上心想,那把剑对他也一定很重要。

在此期间,药郎又和横山秀一接触过两次,一次是见面,一次是交换了通讯方式后的沟通。虽然退魔剑丢失,但药郎自信自己的身手,也知道以横山秀一的身份,不会随便做出越格的事情,因此并不在乎单独赴宴。

今天是他们电话里约定好的日子,药郎和井上打了个招呼,出门。黑色轿车就停在店外等候,药郎刚看过去,就见横山秀一冒出一个脑袋,笑眯眯地和他打了个招呼。

药郎皱了一下眉头,走过去上车,对坐在旁边的横山秀一道:“你是个很轻浮的alpha。”

不等横山秀一做出反应,前面的司机便先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,猛咳几声,然后自觉地升起了隔板。

 

横山秀一满意地勾唇:“追求心仪的omega有什么错?”

药郎显然不太满意这个说法:“在你眼中只有omega。”

横山秀一从善如流地重新说:“追求心仪的人有什么错?”

药郎没理他。

 

横山秀一和父亲横山二郎的关系并不好。横山秀一的母亲是横山二郎的第一任妻子,但生下横山秀一后母子便被抛弃,横山二郎娶了第二任妻子,并生下一子一女,均是优秀的alpha。

横山秀一十六岁的时候母亲去世,横山二郎并未出席葬礼,他二十八岁的时候,横山二郎与现任妻子儿女出国旅游,乘坐的游轮出了事故,最后只有他一个人命大活了下来,但也留下了一些后遗症,后来更是着凉中风,差点瘫痪。

邮轮事故后,横山二郎想了又想,考虑良久,最终才确定,只有把企业交给横山秀一,才能免遭被蚕食的下场。

当时的横山秀一就任于另一家株式会社,只有二十八岁的他在严格的公司中做着非常高的职位,这本身就代表着他本人极为卓越的能力——不管外界对于他的风流评价如何。也因此,横山二郎才放心将企业交给他。

但是老子愿意,儿子可不一定。横山秀一直言拒绝了横山二郎,直到横山秀一的母亲家族出来劝和,才勉强达成了表面和谐。

横山秀一其实没把横山二郎当爸爸看,但既已妥协一步,后来横山二郎中风的时候,便好歹得妥善照顾。

这些事,有的外面人尽皆知,药郎略一打听,便能一清二楚,但冷暖自知,横山秀一对横山二郎到底是什么态度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药郎对他的经历不表态度,横山秀一还颇感遗憾:“我这么惨,你不可怜可怜我吗?”

药郎瞥他一眼:“也许现在你的父亲更需要可怜。”

横山秀一被他噎了一下。

见药郎不理他,横山秀一毫不尴尬地演着独角戏:“不过我还是很好奇,你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要去看那个老头子。”

这个问题,横山秀一这几天旁敲侧击地问了几次,没有得到任何答复,只好直接问了。

药郎也经过了几天考虑,决定了告诉他哪些东西:“你的父亲卧病并非只是身体原因,我想你应该也有一些猜测。如果今天我见了他以后能得到确定的答案,而你能保证保守秘密,我可以告诉你原委。”

横山秀一挑眉,显然想到了什么,点了点头。

 

横山二郎被安置在一处靠海的度假别墅,环境对他的身体比较好,虽然他的身体一直也没见好起来。

别墅周围是保镖,药郎跟着横山秀一进去,里面有专门请的护工,至于家庭医生,就住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,有紧急情况打电话,能在五分钟之内赶来。很显然,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,横山秀一并不希望横山二郎死得太早。

横山二郎差点瘫痪以后,卧床了几个月,才被允许下床做一些康复活动,所以为了方便和安全,他的房间就在别墅的一层,反倒是一些护工佣人的房间,在二楼。而横山秀一则压根没有在这里过夜过。

横山二郎的身体并不见好,药郎他们来的时候,他仍旧是卧床。横山秀一推门看了一眼,看见他闭着眼躺着,估计在打盹儿。

药郎在旁边从门缝里看了一眼,压低声音问横山秀一:“我可以进去一下吗?”

“当然。请。”横山秀一打开门,走进去,示意药郎跟上。

药郎走进去,没有走到横山二郎旁边观察,而是绕着墙根走了几步,然后目光停留在了书桌正上方的墙上。

那里有一幅风景浮世绘,见药郎注意,横山秀一说:“这是歌川广重的真迹。他很喜欢。”

“喔……”

药郎伸手,用食指的指关节敲了敲画面:“请你跟我来吧,问题就在这里。”

横山秀一愣了一下,看看画,开口想要让人把它取下来,药郎摆摆手:“先别动它。”横山秀一只好放弃,和药郎走了出去,带上了门。

 

会客室里,只有横山秀一和药郎两个人,对坐在沙发上。横山秀一双手交叉,一副洗耳恭听、愿闻其详的模样。

药郎从西服内侧的口袋里拿出一张小小的符纸,两指一扣贴在了两个人中间的茶几正中间。

只见符纸瞬间变红,上面的花纹睁开了眼睛,骇了横山秀一一跳。

那日被困在酒店房中,符纸只是普通的白色、画着花,并没有什么起眼的地方,今天却动静颇大。

药郎道:“喏,你这座宅子里有一只物怪,如果所料不错,应该是我追了一个月的那只天邪鬼,现在大概正在你父亲的卧室里吧。”

“什么?”横山秀一作为一个现代青年,对这些东西的存在原本是听听作罢的,他一直觉得这是人老了以后寻求心灵慰藉、脑子不清醒的各种产物,万万没想到面前这个年轻漂亮的omega一本正经地在和他说这些东西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你应该已经找人看过吧?没有人这么说过吗?”药郎一点都不奇怪。

“有……有是有……”但他从来都没信过。横山秀一心想。物怪?妖怪?这些不都是动漫漫画和传说中才有的东西吗?

药郎做了个无奈的表情:“你不信,别人也没办法。”

“是……是这样,你有办法解决吗?”横山秀一怀疑地说。之前说这些的不是beta就是alpha,还是第一次见向来柔弱的omega做这些事情,话说这个人真的没问题吗?他倒不是担心他的能力,而是担心他能不能无恙地应付过来。

药郎摆手:“完全不用担心我的能力。你不如想想你父亲做过什么事情,才能惹上天邪鬼。天邪鬼向来以好捉弄人而著称,它可以化身成为你认识的任何一个人而惟妙惟肖、不露破绽,也能让你认识的人性情大变甚至和原来的性格截然相反以此作弄人,很少有普通人能察觉到它的存在,躲起来也很难找……唔,准备一些面粉,按九比一的比例加入食盐,剩下的就交给我吧。今天一定要把它解决掉。”

“对了,等你想清楚了告诉我原委,就和你父亲以及这里的人撤出别墅。别碍事。”看横山秀一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,药郎补充了一句。

横山秀一的自信仿佛被那句“别碍事”打击到了,蔫蔫地说了句好,把他的要求原封不动地交给佣人去做,然后往后一靠,开始默默思考。

他的思绪天马行空,时不时会为“自己正在认真思考如此匪夷所思的事情”出神一下,觉得实在是难以置信,但下意识地就选择了相信面前这个青年,然后继续想着。

忽然,他想起来一件事情。

“话说……我父亲……狠狠地得罪过一个人……如果是真的话,那我也能理解它为什么怨气这么大了。”横山秀一喃喃道。

“哦?”

 

这件事要从横山二郎的情史说起。之前说过,横山二郎在第一任妻子生下横山秀一不久便抛妻弃子、另娶新欢,诞下了一子一女,其实在这些表象背后,还有一个男性beta的身影存在过。

这个beta家境很差,beta的身份也决定了横山二郎不可能再为他多付出哪怕一点什么,也不知道这年轻人是被什么灌了脑子——横山秀一的评价——居然跟着横山二郎跟了四五年,一直到大学毕业,对,他还是个高中生的时候就和横山二郎因为某些意外认识了。

药郎听得撇了撇嘴。

横山秀一看见他的小动作,无奈地笑:“从我知道他为什么抛弃了我和母亲的时候,我就知道他就是这种人,所以……”

Beta大学毕业后想进入横山二郎的公司工作,成功了,而且因为他本人其实是个认真可爱、很有礼貌的人,业绩做得也不错,公司里的老人新人都颇喜欢他。但也正是在他毕业以后,横山二郎慢慢拉开了和他的距离,后来他知道,是横山二郎家里那位发现了。

Beta说他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崩溃的,他的神经有点过于纤细和敏感,见到横山二郎时也总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甚至曾脑子一热差点直接找上横山二郎的妻子——这样的做法实在让人难以评判,但最后他好歹还是没做出一件过分的事情。而横山二郎……

横山秀一冷笑一声:“他后来被缠得烦了,直接联系了一个医生,说林是精神分裂,然后骗着林过去了。”

林正是那个beta。

“你大概猜出来了?林不是神经敏感,我猜大概那个时候那只所谓的天邪鬼……就存在了……我也不知道物怪是怎样一种生物,但无论任何生物,对善意和恶意都有着敏感的区分吧,横山二郎对林的恶意毫不掩饰地传达给了它……”横山秀一评论着。

药郎忽然问:“林是你什么人?”

横山秀一:“……是我的大学同学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打住,故事到此为止,你可以带上人出去了,你父亲别离得太远,否则物怪杀起来比较麻烦。”药郎打断了他的叙述,没有继续听下去。

没必要,也最好不要再听下去。旁听者能不能感同身受不好说,叙述者却一定是把伤口再揭开一次。

“后来林就自杀了。日本每年这么多人自杀,也不奇怪呢。”横山秀一还是说了句结局。

横山秀一吩咐佣人们都离开别墅,让保镖们将横山二郎搬了出来,就放在院子里的草坪上,架了一个躺椅给他。保镖们围着别墅站好,横山秀一站在门口,对抱着一桶加盐面粉的药郎道:“不要勉强。”

“嗯。”药郎冷淡地回了他一句,抬抬下巴,示意他关上门。

横山秀一后退一步,关上了门,然后信步来到横山二郎身旁站好。横山二郎已经醒了,横山秀一微微弯腰,在他耳边道:“一只怪物在你身边作怪,你怎么还没死成?”


=TBC=



碎碎念:

下一章高几率小金出场~

以及我心目中的药郎本质永远都是那么温柔~


评论(17)
热度(9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醉入万重 | Powered by LOFTER